每天奔波只为照顾流浪猫(图)

http://pet.sina.com.cn 2008年07月10日16:00  现代快报


每天奔波只为照顾流浪猫

  王大妈打小就喜爱动物。去年10月份,60岁的王大妈特地在浦口租了两间民房收留流浪猫。而正是从那时起,王大妈开始了每天江南江北来回奔波36公里的“长征”。

  5年前就开始收留流浪猫

  王大妈的家在水西门附近。5年前,从收留第一只受伤的流浪猫开始,她就“一发不可收拾”,最多时喂养过40多只流浪猫。

  其中十几只在水西门的市民广场。每逢黄昏,她就拿着食盆来到广场喂猫。而另外20多只猫,则是在王大妈家里生活。猫儿在屋里上蹿下跳,为这事,王大妈的丈夫几乎天天和她争吵。王大妈也曾经动摇过,可是转念一想,“如果我放弃,它们就可能会被猫贩子抓去。”

  去年年初,王大妈辗转联系了社会上专门收留流浪猫的点,将猫儿们送了过去,可是没过几天,很多猫已经染上了瘟疫,王大妈只好伤心地将剩下的10只猫全部抱了回来。

  从桥南到桥北

  奔波大半年

  去年10月份,王大妈的一个好朋友给她在江北介绍了一处平房,从那时候起,那两间面积只有十几平米的房子就成了10只猫的新家。而王大妈也开始了每天坚持不懈的“长征”。

  每天下午5点多,王大妈都会煮好猫饭,带上猫粮坐公交车往江北去。过了江后,再转乘“马自达”,才能到那两间“猫房”。

  喂饭、打扫“猫房”,加上路上一番折腾后,每晚10点半左右,王大妈才能回到水西门的家。

  希望能找个“合作伙伴”

  昨天,记者跟着王大妈来到了位于江北的“猫房”。每间房内有五只猫。打开一扇门,五只猫立刻围拢过来,绕着王大妈的脚踝“喵呜喵呜”地叫。一只通体黝黑的大猫趴到了王大妈的身上。

  “他叫阿黑,最喜欢撒娇。”王大妈乐呵呵地抱着“阿黑”说。“它叫阿鞋。我曾经把它送给一个卖鞋的,但它还是回来了。所以给它取了这个名字……”王大妈如数家珍般地介绍。

  为了照顾这些猫,王大妈已经花去了上万元。从去年10月份到现在,大半年时间的持续奔波,让王大妈觉得有些累了,她希望能找社会上爱猫的人士,一起找一个近一点的、环境更好的地方安置这些流浪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