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牛坠崖英海军直升机救助(图)

http://pet.sina.com.cn 2008年07月07日15:48  新华网


被困三天的查理消瘦了许多

  查理是一头白色的夏洛来牛,生活在英国的康沃尔郡,日前它突然心血来潮从牛群中“出走”,却不慎从海边的峭壁上跌落,被困3天。当地政府及动物保护组织请求皇家海军出动直升机援救查理,经过一番努力后查理终于成功获救,但事情并没有得到一个皆大欢喜的结局,因为国防部狮子大开口对救牛费用开价每小时3000英镑,生活拮据的查理主人无力支付这笔费用,经过一番扯皮后,英国皇家防止虐待动物协会最终掏了腰包。

  据英国《每日邮报》7月3日报道,查理于6月30日离开了伙伴,独自“散步”,没想到却跌到了离峭壁有140英尺(大约43米)的礁石上面,农场的主人安德鲁发现牛群中少了查理之后便四处寻找,结果在不远处看见了这头可怜的牛正无助茫然地向上张望,尽管尝试了许多次想往上爬,但都无济于事,因为它的蹄子在潮湿的崖壁上面根本就使不上劲。

  人们都很惊讶查理从这么高的地方坠落后还能安然无恙,有专家将其归结为运气,但是摆在眼前最重要而且紧迫的问题则是如何将查理救上来,巨大的海浪似乎随时都可能将它吞没并卷到大西洋的洪流之中,而如果只用拖绳系在查理身上并用牵引车将它拖上来的话,这头重达半吨的大家伙肯定还没到峭壁上方就已经被锋利的岩石刮成牛排了。

  事件惊动了康沃尔郡当地政府及英国皇家防止虐待动物协会(RSPCA)的相关人员,他们询问皇家海军能否出动直升机进行救援,然而国防部的答复是,军方空中救援的主要对象是人,如果要用来营救动物的话,要支付每小时3000英镑的费用,而要将查理救上来的话大概需要3个小时。

  这个要求可让安德鲁陷入了两难境地,一方面,15岁的女儿急切地盼望查理能够平安回家,但另一方面,生活并不富裕的安德鲁根本无力支付这笔费用。就在与官方的扯皮之中,可怜的查理已经在礁石上度过了3天,海岸警卫队的队员们每天从峭壁上顺着绳子给它送去饮用水和食品,但是查理依然日渐消瘦,神情沮丧。不过终于传来了好消息,出于对动物的关心,RSPCA最终决定支付营救查理的费用,这让安德鲁和女儿都非常兴奋。

  7月2日,海岸警卫队的成员、RSPCA的有关官员、消防队员以及5名来自海军航空队的士兵及救援小分队的成员在峭壁上集合,营救工作正式展开。查理被安置在一张大网中,随后被直升机救起送回了农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