嘘!别吓坏灾区熊猫(图)

http://pet.sina.com.cn 2008年07月07日11:06  广州日报


与没有经历过地震的大熊猫相比,来自灾区的大熊猫比较容易受到游客喧闹声惊吓


夏日炎炎,工作人员为熊猫准备了冰块降温

  “哪个是仙女啊?哇!真漂亮!”昨天,来自灾区的5只大熊猫开始在香江野生动物世界展出,市民闻讯蜂拥而至,希望一睹灾区“宝贝”的真容。

  “快告诉我熊猫馆在哪里?”昨天上午,香港学生黄同学一走进香江野生动物世界就这样问工作人员。他说,在报纸上看到了5只灾区大熊猫来广州的消息,就有一种强烈的愿望想来看看它,“我曾经在2年前去过卧龙大熊猫自然保护区,当时那里的熊猫生龙活虎、环境郁郁葱葱。看到地震后卧龙支离破碎的照片,很担心大熊猫会受到伤害。” 然而,看到5只大熊猫平安,黄同学感到一丝欣慰。

  昨天是公开展出的第一天,5只大熊猫一亮相就引起了围观游客的尖叫。记者看到,大熊猫展出的区域并没有玻璃幕墙隔开,而大熊猫对游客发出的声音非常敏感,一只本来躺在地上的大熊猫,听到游客的喊声后立即抬起头来,四处张望。一位游客忧心忡忡地说,“灾区大熊猫来广州是为了疗养,现在被人群所骚扰,建议对游客进行分批入馆游览;也希望游客在熊猫馆能够保持安静,不要大声喧哗。”

  对此,香江野生动物世界有关负责人昨天表示:“要让灾区大熊猫在广州度过一段美好的日子。所以,只要是有利于灾区大熊猫恢复的措施,我们都会实施!”

  接待游客来访,对于年纪尚幼、刚刚经历过大地震的熊猫有一定影响。所以,每天展出前,饲养员都将为熊猫们进行十几分钟的人工按摩,增强大熊猫的心理素质。

  在野外,熊猫都是自己来找水为自己洗澡,为了让大熊猫们能洗个舒服澡,但又不违背大自然的规律,香江大熊猫馆都配备室外“私人泳池”,泳池还加了冰块。这样,大熊猫每天都能享受“清凉澡”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