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园上演动物版广岛之恋

http://pet.sina.com.cn 2008年07月04日14:32  钱江晚报

  隔着厚厚的铁丝网,把窝窝头碎片塞到“爱人”的嘴里以示友好。昨天,杭州动物园鸣禽馆里上演了一出动物版的“广岛之恋”,一只雄花冠皱盔犀鸟对身边两只雌花冠皱盔犀鸟的示爱无动于衷,却向隔壁笼子的雌双角犀鸟频频示好,而这只沉浸在爱河中的雌双角犀鸟竟也对身边的雄双角犀鸟熟视无睹,和雄花冠皱盔犀鸟亲热了起来。

  就像电影《广岛之恋》感动了世界一样,看到动物园里这对异族恋人相亲相爱的画面,多少也有点让前来动物园游玩的情侣游客们感到丝丝温暖。记者昨天在采访的时候,就看到许多经过鸣禽馆的年轻情侣们对这对亲密爱人充满惊奇的眼光。

  不过,和这对热恋中的甜蜜爱人相比,它们各自笼中的异性就显得有点委屈了:雄双角犀鸟好几次都试图靠近雌双角犀鸟,都被雌双角犀鸟赶了开来;而两只雌花冠皱盔犀鸟对这位花心的雄花冠皱盔犀鸟显得有点失望,她们只是静静地呆在旁边,傻傻地看着雌双角犀鸟,眼里充满了羡慕、妒忌和酸酸的醋意。

  而接下来动物园饲养员的讲解,却让记者对眼前这对恋人的爱情大跌眼镜,饲养员小蒋告诉记者,雄花冠皱盔犀鸟之所以对身边的两位“美女”不热情而去追求雌双角犀鸟,主要还是因为他和身边“美女”的年龄差距问题,两只雌花冠皱盔犀鸟已经在动物园生活多年,从人类的角度来讲,已经步入中年了,而雄花冠皱盔犀鸟则是去年动物园刚刚引进的,非常年轻,也很帅气。而动物和人类不同,表达感情的方式都会很直接,所以帅哥当然不会喜欢“大妈”,转而要追求更年轻漂亮的“美女”了。而雌双角犀鸟爱上雄花冠皱盔犀鸟得理由就更简单了,只因为雄双角犀鸟犯了一个致命的错误——不小心把自己漂亮的尾巴毛给弄丢了,所以雄双角犀鸟的样子看上去非常丑,而在鸟的世界里,雄性是要依靠光鲜的外表来吸引对方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