灾区熊猫野性十足(图)

http://pet.sina.com.cn 2008年07月04日10:18  信息时报


专家给来自卧龙的熊猫丽丽测量心跳心率

  6月26日从卧龙转运过来的5只灾区大熊猫到达香江野生动物世界后,身体状况良好。昨日,广州最为权威的动物学专家联合组成大熊猫体验团,对5只大熊猫的身体及心理状态进行全方位检查,如各方面条件合适,将于明天对外展出。

  熊猫们情绪较正常

  从外观上看,5只灾区熊猫似乎比较适应广州的生活。为确保展出时的完全健康,香江野生动物世界昨日从华南农业大学请来了3位动物学教授,对5只灾区大熊猫进行了一次联合检查,体检专家团还有专门的动物心理学方面的专家,专门观察地震后熊猫的心理状态。

  昨日专家对5只熊猫进行称重,心跳等测试。由于地震及长途奔波,专家们对熊猫是否受到心理上的伤害十分关心,他们表示,从食欲和身体各方面看,几只熊猫都比较正常,目前整个熊猫的生活环境都比较凉爽和潮湿,都非常适合它们的居住,它们的情绪等方面都较为正常。

  10只熊猫每日“打功夫”

  目前10只大熊猫中有年纪大的,年纪小的,还有“男生”、“女生”,如何让这一大家子居住得更加合理,让游客也能更加赏心悦目,香江野生动物世界可是煞费苦心,经综合评定,“爷爷辈”老大熊猫冬冬和明明居住到了整个熊猫馆的最高处,每人一个套间,它们可以在那安心静养晚年。而刚刚从灾区来的从野外救护的白杨,因为野性十足,年纪也稍大,暂不适合和其它的熊猫居住一起,被安排了单间。

  五一期间展出的另一只性格比较温驯的“书生熊猫”友友艳福不浅,与灾区刚到的4只“熊猫公主”同居一室。专家称,此5只性格温驯,而且年纪都不大,比较适合在一起。这些熊猫要不抱作一团,要不满园追逐,要不练习一下“拳击”,可谓后生生猛,生龙活虎,许多有幸能看到的游客说:“以前看到的熊猫都是懒懒的,半天不动,没想到这儿的熊猫如此的活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