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楼摔下大难不死 “狗坚强”感动主人一家

http://pet.sina.com.cn 2008年07月01日15:51  半岛晨报


米莱受伤后,得到全家人的呵护

  在万岁街的一家宠物医院里,4个半月大的哈士奇犬米莱无疑是一个奇迹。10天前,它从7楼天台上摔下,摔断了3条腿,另外一条腿严重骨折。当时,宠物医院的医生说“别治了吧”,围观群众也劝主人“安乐死算了”。令人意想不到的是,熬过了3天的危险期后,现在,米莱正以惊人的速度在康复。“我从没见过这么坚强的小狗,它太让我感动了!”米莱的主人朱先生说。

  朱先生家养了两只哈士奇犬:麦蒂和它唯一的女儿米莱。“我们全家人都喜欢电视剧《奋斗》里那个率性、豪爽的女孩米莱,所以就给它取了这个名字。”

  米莱3个多月大的时候,被朱先生的一个朋友一眼看中,非要买走。“我们也都很疼爱米莱,但为了能给米莱更好的生活,就让朋友带走了它。”说起送人的事时,朱先生看着身边四条腿上都固定着竹板、缠着纱布的米莱,心里充满了内疚。“我朋友是下午5点把它接走的,结果晚上10点就又给送回来了。原来,米莱在朋友家闹起了脾气,坚决不允许新主人靠近。”

  意外发生那天,原本跟着麦蒂上楼的米莱独自跑上了7楼天台。“那天,天台的门没锁,天台四面没有护栏,米莱从没上去过。它一定是太兴奋太好奇了,我去找它的时候,还没上到6楼,就听到特别凄厉的叫声从楼下传来……”回忆起这些,朱先生特别难过,他总觉得是自己没照顾好米莱。

  在宠物医院治疗的30多只宠物狗当中,米莱的伤势是最重的,但它却是最坚强的。无论是输液、正骨还是上夹板,即使最疼的时候,米莱也只是轻轻地低呜几声,从不乱咬人。“医生给它正骨的时候,怕影响它以后发育,几乎没用麻醉药,它就那么一直忍着……以前我总觉得它太调皮,还总教训它,没想到它其实这么懂事!”朱先生的女朋友说。

  在宠物医院,朱先生还接触到很多寄养在医院的流浪狗,有一只得过脑炎的小狗,站都站不起来,“我们想等米莱康复后,多投入些精力照顾流浪狗。”朱先生说,米莱的经历让他们一家感受到小狗的坚强和善良,他们希望能带动更多的人加入到爱护动物的行列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