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黑狗狂吠救了主人一家(图)

http://pet.sina.com.cn 2008年07月01日15:43  广州日报


梁计飘和小孙子与“救命狗”在一起

  昨日凌晨一场暴雨,使家住连平县溪山镇软坑村村民梁计飘家屋后山体发生塌方,上十吨倾泻的山泥将梁计飘卧室的后墙砸塌向屋内,而当时正在屋内休息的梁计飘夫妻和小孙子却安然无恙。梁计飘表示是他们家的小黑狗救了他们。

  梁计飘说,昨日凌晨5时,他在睡梦中被小狗的狂吠声惊醒,以为有人进村,他在大风大雨中开门观察,没见有人,又躺回床上想再小睡一会,这时听到门外小黑狗又狂吠起来,还听到卧室后墙传来喳喳喳的声音,觉得情况不妙,急忙叫醒老伴抱起小孙子,衣服都来不及穿便跑出卧室,刚过了几分钟,便听到卧室里传出一声巨响,后墙被山泥冲毁全砸在了床头上,梁计飘和老伴吓得出了一身冷汗。

  后来村镇干部闻讯赶来,帮助梁计飘一家转移了财物,大家都对小黑狗的行为感到惊奇。

  凌晨敲锣唤醒村人转移

  隆街镇龙埔村村民李继炎告诉记者,当天凌晨零时左右,睡梦中的他突然被哗哗作响的洪水惊醒,等到自己翻身起床时,眨眼工夫洪水便已冲进了房内并淹没了床头,而且凶猛的洪水随即将龙埔村全面围困成一个孤岛。李继炎迅即起床将洪灾立马告知当地村干部,当地村、镇干部闻讯后立即找来多个铜锣,一边敲打一边组织全村上千村民迅速转移到附近高楼或安全地带,并等候当地武警、部队官兵派出冲锋舟前来救援。

  就在李继炎全家人往邻居高楼转移不到10分钟,他家居住的瓦房轰然倒塌。由于转移及时,隆街镇龙埔、沐河等村村民无一人员伤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