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和狗之间的亲情(图)

http://pet.sina.com.cn 2008年06月27日10:13  广州日报


猫狗一家亲

  我家养了一只猫和一只狗,都是“女孩”,猫猫有一双蓝水晶般的眼睛,白白长长的绒毛像棉花一样,鼻子和嘴巴是粉红色的,很招人喜欢。狗狗虽然不是名犬,但有一双乌黑的大眼睛,黄白相间的长绒毛,特别是它那高高翘起的大尾巴,走起路来一摆一摆的,非常可爱。

  刚开始,猫猫看到狗狗就会惊慌失措,拔腿就跑,或是钻到床底下,或是躲在衣柜里,半天也不见它的踪迹。善良的狗狗并没有把猫猫当成是自己的天敌,常常主动亲近猫猫。慢慢的,猫猫也开始接触狗狗,并互相追逐打闹。有时候,他们互相玩踢球,有时候又会趴在一边互相对视,像是在说悄悄话。

  两个小家伙还会互相争宠,如果我抱着猫猫,狗狗就会不停地在我脚边转来转去,好像在说:“轮到我了!轮到我了!”有此“二宝”,家里真的多了很多乐趣。在家里,如果谁做了坏事,我就将它关在洗手间作为惩罚,这时候,它们会鼎立合作,各展所长。狗狗用头和嘴巴顶门,猫猫就用爪在门缝里勾,一定要把对方带离“困境”。有人说猫狗是冤家,但是,我家的这两个小家伙却很亲密,它们完全是一对令人羡慕的好朋友。

  每当我下班回到家时,猫猫、狗狗就一左一右地守在门口迎接。它们的热情让我感到一种莫大的安慰,一天的劳累顿时烟消云散了。

  一天早晨,我带着狗狗去公园溜达,冷不防从后面冲出一条同样大小的狗,狗狗见到同伴,便追赶了上去。两只狗互相追逐着,跑到马路上去了。马路上车来车往,当狗狗意识到危险时,已经来不及了,一辆绿色的出租车飞驰而过,毫不留情地把狗狗撞倒在地上。车子头也不回地绝尘而去,狗狗躺在地上,口里不停地吐着血。由于是在早上,大多数宠物医院都没有开门,最后狗狗还是离开了我们。那些欢乐的时光也随着狗狗的离去而离去了。

  就在那天晚上,猫猫也很不开心,跟在我身后不停地叫,仿佛在不断地询问着狗狗的去向。叫累了就蹲在门口,我对它说:“猫猫快睡吧,狗狗已经不能回来了!”它抬头看了我一眼,干脆趴在地上固执地继续等着。

  不知道过了多久,可能动物的敏感也让猫猫察觉到了狗狗的离逝,我发现猫猫的眼睛也好像湿润了,它“呜呜”地叫着,很悲戚的样子。

  看着眼前的情景,看着狗狗留下的张张快乐天真的照片,一阵悲痛涌上我的心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