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鸭试图从鹭嘴救小鸭过程(组图)

http://pet.sina.com.cn 2008年06月26日11:42  中国网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鹭在水面上空盘旋开始捕食行动

  中国网6月25日电,据《每日邮报》今天报道,近日,英国摄影师拍下了一只母鸭试图从饥饿的鹭嘴中救下小鸭的整个过程,不过,这只勇敢的母鸭所作的一切努力最终以失败收场,小鸭成为鹭的快餐。

  摄影师拍下的组图显示,一只鹭在水面上空盘旋,不久便盯上了在威克洛县布端港附近游泳的鸭子一家。这只鹭盯上目标后开始下降高度捕食,母鸭子尽其全力试图把小鸭子带往安全地点,但是一只小鸭子对于鹭的攻击毫无防御之力,它在水中被鹭的啄牢牢捉住。令人感到震惊的是,与人类的母亲一样,母鸭子使用浑身解数与鹭搏斗,在情急之下还甚至试图起飞追赶鹭。但是由于势单力薄,最后以失败告终,小鸭子命丧鹭口。

  据悉,这只鹭是生活在布端港附近,布端港位于都柏林以南20公里。鹭通常以鱼或蛙类为食,它有时也以小型哺乳动物或者鸟类作为补充食品。鹭也是一种很有耐心的动物,它可以长时间地保持静止状态,密切监视它的捕食对象,随后才会用它非常可怕的啄来琢它的捕食对象。在英国有14200个鹭窝,但它通常单独活动,有时也能看到以数只为单位活动,它们在湿地或者沿海岸一带获取食物。(黄欢)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