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物馆为“猪坚强”申报吉尼斯

http://pet.sina.com.cn 2008年06月26日09:55  信息时报


图为刚刚获救时的“猪坚强”

  一头大肥猪震后被埋废墟下36天后奇迹生还,人们都在议论这头感动人类的猪。前日,建川博物馆开始准备为它申请吉尼斯世界纪录。在很多城市,人们都在议论这头感动人类的猪。中央电视台、凤凰卫视等诸多媒体报道了“猪坚强”的故事。网络上也一片沸腾,有网友打算给自己的宝宝取名“朱坚强”,有网友为“猪坚强”写诗。

  300斤肥猪瘦成羊

  6月17日,四川彭州龙门山镇团山村12组万兴明家一头肥猪在被埋废墟36天后奇迹获救。主人20日告诉记者,原本重约300斤的猪,如今瘦得只剩100斤了。

  当天下午2时许,成空某飞院三团机务一中队指导员黄杰带领的十多名救援人员来到万兴明家帮助清理废墟。多个战士戴上口罩,搬猪圈废墟上的砖块、木板。当战士把底层的一块木板掀开的时候,男主人喊起来:“我的猪还活着!”原来,猪圈有两层,上面是木板阁楼,堆放着许多木板和木炭。猪圈垮塌,木板阁楼和地面之间留下半米高的夹缝,这头猪一直就在夹缝下趴着。黄杰注意到,猪圈垮了后,阁楼上堆放的木炭撒了一地,可能这头猪吃了一个多月的木炭活了下来。至于猪喝什么,有人猜测是雨水。

  博物馆筹备申报

  前日,建川博物馆的饲养人员还是给“猪坚强”少吃多餐,但却发现它出现便秘。直至前日下午才排泄一点粪便。畜牧兽医师冯维兴将再为“猪坚强”做检查,打算给它服用补液盐,可调节体内的渗透压平衡,防止脱水。

  有网友呼吁,这是一头令人唏嘘慨叹的猪猪,应该让它申报吉尼斯世界纪录。前日,建川博物馆开始准备材料,拟为废墟下存活36天的“猪坚强”申请吉尼斯世界纪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