雌鸟每日找黑猫寻仇(图)

http://pet.sina.com.cn 2008年06月25日15:49  长江日报


只为那遇害的伴侣和孩子,不是啄猫就是在其头上拉屎,猫被搞得“神经衰弱”

  半个月前,3只乌鸫在觅食时被一只黑猫袭击,一只雄鸟和一只幼鸟遇害,雌鸟受伤逃走。不久,雌鸟返回,每日伺机啄黑猫,并在猫头上拉下鸟粪“报仇”。如今,一向胆大的黑猫已变得“神经衰弱”。

  这不是小说中编造的故事,而真实地发生在汉口西马路联合村,让当地居民纷纷称奇。

  黑猫叫“文文”,是联合村147号粮油店老板潘女士养的。潘女士昨介绍,“文文”是只雄猫,不仅会抓老鼠,也能抓一些野鸟。半个月前,3只乌鸫在门前花坛觅食,“文文”咬死了一大一小两只,另外一只雌鸟的尾巴被抓伤后逃走了。

  不久,这只秃尾乌鸫时常在附近出没,一周前开始主动攻击“文文”,只要猫一出门,秃尾乌鸫就发出凄厉的哀鸣,伺机啄猫,并将鸟粪拉在猫头上。

  潘女士说,以前“文文”一早就出来溜达,自从被秃尾乌鸫盯上后,就明显变得胆小,只要听到鸟叫声,就一溜烟躲回店里。

  附近村民称,最近一周常看到猫鸟互斗,试图上去劝架,差点被鸟啄伤。

  记者决定眼见为实,便让潘女士把猫用链条拴在一条板凳上,牵到门前。不到5分钟,一只秃尾乌鸫出现在树梢上,一边哀鸣,一边盯着黑猫,猫也变得焦躁不安。十余秒后,乌鸫迅速冲下,将一团鸟粪拉在猫头上,黑猫转身向桌底下钻去。记者现场守候一个多小时,发现黑猫至少被“攻击”了20多次。

  东湖鸟语林的鸟类专家章涵表示,乌鸫是一种雀类,正常体型和鸽子差不多大,黑色羽毛,嘴细长而侧扁,翅膀长而平,叫的声音好听。其实乌鸫生性并不凶猛,只是因为受到了外来伤害,才变得凶狠好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