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强人也需要呵护和关心(图)

http://pet.sina.com.cn 2008年06月25日09:38  信息时报


猫强人也需要呵护和关心

  猫咪给人的印象一向是乖巧、独立,就算主人外出一个礼拜,只要把猫粮和饮用水备好,它们就会很好地照顾自己,不像狗狗一样,需要送去寄养或者请人代为照顾。猫咪的独立容易让人忽略它们的需求,宠主会在意狗狗的分离焦虑症,时常陪伴左右加以呵护,然而猫咪,这个看起来更喜欢独处的小朋友,也会因为主人的疏忽照顾或者环境的变化而患上分离焦虑症,不容小视。

  假如猫咪长期闷闷不乐、作出破坏性行为,或者出现攻击、恐惧、忧虑和感到巨大压力等行为时,宠主便需要让猫咪接受行为治疗。导致猫咪出现行为障碍的最常见因素是生活环境的改变,动物行为学家表示,猫咪不容易适应周遭环境,当它的生活环境或习惯突然因主人搬家、换主人而改变的时候,它们便会因为难以适应而感到压力,继而出现行为问题。宠主应该时时留意猫咪的行为,若出现异常就要马上请教兽医。

  猫咪的健康出现问题时,症状容易和心理性疾病表现相似,例如猫咪躲在床下可能是因为身体不舒服,作出攻击性行为可能是因为疼痛或甲状腺中毒所致。宠主要及时让兽医判断猫咪的异常行为,避免拖延了治疗时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