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虎依依惜别狗妈妈(图)

http://pet.sina.com.cn 2008年06月23日16:02  哈尔滨日报


小白虎对“狗妈妈”恋恋不舍

  记者从哈尔滨北方森林动物园获悉,出生即遭母虎遗弃的4只小白虎,在“狗妈妈”的哺育下健康成长,如今已经断奶并开始吃肉。“狗妈妈”在完成使命后,恋恋不舍地告别了小白虎。

  4月24日晚,动物园白虎“花花”产下4只小白虎后,对4只虎宝宝不闻不问。无奈之下,动物园为4只虎宝宝选中了性情温顺、刚产崽不到一周的狼狗“辣妹儿”作为奶妈。

  “辣妹儿”拖家带口来到了动物园后,很快与虎宝宝建立起感情,对待虎宝宝们更是母性十足。4只虎宝宝吃得非常香,体重一路飙升。为保证“狗妈妈”哺育质量,饲养员专门用猪蹄、鸡头、鸡肝、窝头和猪肉配置了“奶妈饭”,还加入不少维生素和微量元素。

  如今,虎宝宝开始慢慢断奶,转而吃肉。“辣妹儿”带着5个狗宝宝回到它的主人身边。当饲养员带走“辣妹儿”时,4只虎宝宝紧紧地跟着“辣妹儿”不肯离开。“辣妹儿”也一步三回头恋恋不舍。

  目前,动物园已面向社会开展“奥运宝宝———小白虎”认养活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