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农场被曝虐待生猪(图)

http://pet.sina.com.cn 2008年06月19日11:39  中国新闻网


英国农场被曝虐待生猪

  据英国《独立报》报道,有人向该报爆料并展示了一些农场病死猪的照片后,目前英国的兽医开始对全国的养猪场展开一项调查。

  英国的农场主们曾打出诱人的广告鼓励消费者们购买英国的本土猪肉。他们在广告中强调,虽然英国猪肉的价格略高,但是英国生猪的成长环境远比欧洲要优越得多。但现在由于这些病死猪照片的出现,让人们不得不关注全英国大约八百万只猪的“境遇”。

  去年英国养猪行业组织的一则广告称:“我们的猪值得卖出这样的价钱。

  ”该广告展示了养猪场里干净的猪在室外麦秆上的照片,旁白说“高质量的产品源于我们精心的饲养”。动物福利协会认为这则广告向消费者掩盖了全英国有三分之二的猪是被关在室内的事实,他们已经要求英国广告标准局禁播这一广告。

  英国动物健康协会的兽医表示已对此正式展开调查。在3-4月之间,该协会调查了十个养猪场,其中的两家隶属于英国养猪行业组织。调查显示多数养猪场的情况与他们在广告中描述的“有相当大的差别”:康沃尔郡和约克郡等地养猪场内的生猪身上都有金属棒摩擦的痕迹;产小猪的板条箱小得让母猪难以移动;许多猪的身上有咬伤的痕迹;猪的排泄物直接用泥土填埋……

  英国动物健康协会的官员说:“在我们所访问的农场里,随处可见满身是伤和耳朵带血的猪,即使那些有先进饲养设备的猪也不例外。我们还看到许多跛脚的动物,其中有一只母猪的情况很糟,它的脚明显折断了,但未能得到任何有效的治疗。猪舍都十分拥挤,那些被认为本该十分干净的猪从头到脚都沾满了粪便。”

  对于上述调查,英国养猪行业组织表示,如果能得到那些被调查的养猪场的名字和地址,他们将愿意调查此事。

  而两家隶属于英国养猪行业组织的农场则否认了对他们的指控。一位农场主说:“在我们的农场,动物粪便都是按规范处理的,根本没有满身是粪便的猪。”他还指责英国动物健康协会使用了具有煽动性的不实语言误导消费者。

  世界友善农业组织的官员表示,英国养猪行业并未向生猪提供高标准的饲养条件,猪同其他的动物一样需要一定的活动空间,将它们关在狭小的空间里生长是“令人震惊”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