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只信鸽及时送出地震灾情

http://pet.sina.com.cn 2008年06月18日14:38  成都晚报

  地震后通讯中断 6只信鸽及时送出什邡市红白镇深谷灾情

  地震导致通讯中断!危急时刻,除收音机、对讲机等外,还有一样古老的通讯手段也发挥了巨大作用:那就是信鸽。昨日,什邡市6只在抗震救灾中表现突出的信鸽,被主人记下“一等功”。

  “5·12”汶川大地震发生后,红白镇深山峡谷通讯不畅。6只信鸽冒着变幻莫测的气流,在山谷中飞行了1个多小时,把峡谷灾情信息带给外界,为营救提供了珍贵资料。

  通讯中断 危急时刻想到信鸽

  地震后,由于通讯中断,什邡红白镇深山里的灾情一直令外界揪心。5月13日,万贯集团多位老总赶到什邡红白镇,设法进山营救被困在该集团下属的欢乐谷景区内的几百名员工。当时,大雨倾盆,峡谷内不时传来“轰隆隆”的山体垮塌声。探路的人回报说,进山的路完全被堵,山体仍在垮塌,不少房屋被深埋,很多人没有跑出来。拨打景区内员工的电话,无一接通;景区内座机也全都没了声音。景区内情况如何?员工们是生是死?信息不通令营救人员们束手无策。

  5月14日,红白镇终于放晴。集团决定成立一支敢死队,冒死进山查探。恰在此时,红白镇党委、当地派出所及一支部队的官兵也联合组建了一支营救队伍,准备挺进深谷。“不忙!信息不畅,万一你们进去了又出现危险咋办?必须保证信息畅通。”就在大伙儿准备上路时,集团总顾问周志诚提出进山人员必须带通讯工具。当时只有对讲机能用,但有效距离太短,怎么办?周志诚突然想到了一个人:白三哥!“他不是有那么多信鸽吗?用信鸽!”

  白三哥真名叫白顺成,是什邡信鸽协会的资深人士,家里饲养了近40只信鸽,其中不少都在各种比赛得过奖。得知周志诚想用信鸽随敢死队进山,白顺成立刻说:“来拿就是,要多少有多少。”

  5月15日清晨,周志诚火速赶到什邡市区,从白顺成家带走4只信鸽。临出门时,白顺成又给他抱来两只:“多带点,更有保障!”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