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猫偷腥遭喜鹊围攻三天(图)

http://pet.sina.com.cn 2008年06月13日13:55  京华时报


厨师爬树救花猫

  本报讯(记者肖岳)昨天中午12点,石景山区玉泉路65号院内,因上树偷腥遭喜鹊围攻了3天的花猫,被轮番爬上树的居民救下。此前,其6岁的小主人每天都会到树下,用石子将围攻花猫的喜鹊打跑,花猫在被救下后,人们发现它的背部大片皮肤已被喜鹊啄烂。

  花猫上树遭围攻

  花猫被困的是玉泉路65号院6号楼旁一棵30多米高的大树,树上有2个喜鹊窝。

  昨天上午10点,居民王惠兰正在拿着一袋猫粮,在树下不停地叫着“咪咪”。

  王惠兰说,6月9日,她从树下附近经过,听到树上传出猫的哀号声,抬头发现四五只喜鹊正在围树盘旋,距离地面十五六米的位置,一只花猫站在树枝上,冲着喜鹊不停号叫,花猫头顶不远处,便是一个喜鹊窝。

  “花猫上树肯定是想进喜鹊窝偷腥,喜鹊为保护窝里的东西才攻击花猫的。”王惠兰说,每隔几分钟,那群盘旋的喜鹊就会向花猫攻击,用尖嘴啄在猫的头和背上,虽然花猫挥着爪子反击,但根本抓不到喜鹊。花猫被喜鹊攻击得在树枝上来回躲闪,喜鹊却一口气攻击了10多分钟后,才飞到旁边的楼顶上休息。

  昨天上午,记者在树下看到,花猫为黄白相间,爬在一根离地面有4层楼高位置的树枝上,在树旁不时有喜鹊绕树飞过,每当有喜鹊飞过时,花猫便猛的站起来,警惕地看着飞过的喜鹊。

  不一会儿,又有两名居民走过来,拿着猫粮,朝树上的花猫喊着“咪咪”。

  6岁小主人树下蹲守

  就在居民试图将花猫引下时,一个小男孩出现了,他边用树枝扔着喜鹊,边朝树上猛蹿。

  小男孩名叫小星,今年6岁,住在旁边的6号楼,那只猫是他家的,名字叫“咪咪”。小星说,猫是一位叔叔送给他的,刚养了30多天,8日晚上,猫顺着窗户处的缝隙跑了出来,他追出来找了一圈也没发现猫的踪迹,直到第二天下午放学后,听到猫的叫声,才发现猫被困在树上。

  小星说,“当时好多喜鹊在欺负咪咪,我就用木棍和石头把它们打跑。”为了将猫引下,他每天去上学时,都从家里偷偷把猫粮拿出,扔在树下,下午下了学,便蹲在树下,帮咪咪打跑围攻的喜鹊,一直呆到吃晚饭才回家。

  小星一直没把猫被困的事告诉家里人。小星说,父母一直反对他养猫,之前养过几只都被父亲扔了,他怕告诉母亲,母亲不再让他出来。“那样我就见不到咪咪了。”小星含泪说。

  居民爬树救花猫

  听小星这么一说,周围居民的情绪被感染,大家决定,无论如何也要将猫救下。

  随即居民王跃平等人搬来梯子,开始向树上爬,希望能将猫抱下。还有人拨打了119电话,5分钟后,消防官兵赶来,但因为距离太高,为防止人员发生危险,消防员随后撤离。

  因猫位置太高,几次攀爬都失败了。人们找来木棍,在树上为花猫搭了座木桥,用猫粮诱使花猫自己往下走,但因花猫胆小,尝试几次后也没敢下来。

  救援一时陷入困难。这时,一名身穿厨师衣服的青年男子说,“你们下来,我有办法。”随后该男子顺梯子爬到树上,然后利索地沿着一人多粗的树干,爬到猫身旁,将猫抱下,大家欢呼声一片,对男子的爬树技能竖起大拇指,男子面带羞涩地说,他在老家经常爬树,有一身爬树的本领。

  猫被救下后,大家发现,其背部被喜鹊啄得溃烂,大家赶紧给其拿来食物,随后小星高兴地将其抱回了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