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援队救出了咪咪与嘟嘟(图)

http://pet.sina.com.cn 2008年06月12日17:34  新民晚报


救援队救出的嘟嘟

  中国红十字会的一支搜救队伍5月18日抵达四川汉旺战斗,他们的搜救目标是受困的一名女学生和她的2只小狗。当第一只小狗被成功救出时,让女学生的父亲喜极而泣,认为女儿应该有希望了,只可惜经过再三探测,这名女学生已经罹难,领队还是决定,冒险救出另一只受困的小狗。

  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一支搜救队在汉旺集贤路一处民宅中,发现一楼还有一名18岁的少女和她的2只小狗受困,屋主马云松不断地呼喊:“咪咪,咪咪出来!”

  但是对外窗户已被隔壁民宅坍塌的瓦砾堆几乎堵死,搜救队员从二楼破窗而入,10时15分,第一只小狗咪咪被救出。

  咪咪看起来身体有点虚弱,但精神状况还不错,就是一个劲儿猛喝水,这让担心女儿安危的屋主马云松燃起一线希望。马云松说:“我估计要是狗狗能生存,她(女儿)要是意志坚强,可能是可以活下来的,狗狗是她的精神支柱。”有人问:“你女儿多大呀?”马云松说,“18岁,叫马文文。”经过各种仪器探测,可惜只剩下一只狗在里面等待救援,有人建议放弃,但搜救队员还是决定把小狗救出来,将近一小时后,第二只狗嘟嘟获救。搜救队员说:“到小洞穴,看了以后觉得还有希望,看到它的头,然后听到它的声音一直在叫,实在很不忍心放弃,我们几个就把那个木头设法剪断,让它可以出来。”

  2只小狗都获救了,但最疼它们的小主人马文文已不幸罹难,守候7天的男友除了伤心,也感谢搜救人员的坚持搜救。现在两只小狗都在怀念它们的女主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