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陈阿姨和她的爱之家

http://pet.sina.com.cn 2008年06月12日10:51  新浪宠物

  新浪网友:吾乐乐小组 欢迎 网友投稿 宠物频道首页

  欢迎发表评论  本文章为新浪网友原创连载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在成都市双流镇有这样一个温暖又有些辛酸的小天地

  这次到成都最大的收获,就是见识了令人敬爱的陈运莲女士(59岁的陈运莲,是成都救助流浪狗第一人,无数爱心人士以她为楷模,大家都亲切地叫她“陈阿姨”)和由她一手创办、名副其实的“爱之家”。

  20世纪80年代末,陈阿姨从工厂辞职,下海经商。经过近10年的打拼,她已是身家百万的富商,在荷花池和成都市中区购得四间铺面,并在中央花园购买了一套200多平米的住房。旺铺出租的生意虽说繁忙但很省心。直到97年的一天,她在街头遇到了一条流浪的小狗。

  她说:“那天下午,我赶着去签一份20万元的合同,在离家不远的街道旁,我发现一条出生不久的京巴犬。我把它托在手上,发觉它十分可爱。我连忙跑回家,找了点牛肉搅成碎末,到路边喂它吃。我想,它这么可爱,一定会被别人收养的。”可是一路走去,陈阿姨脑海中始终浮现出小狗圆溜溜的眼睛——现在想来,和那条小狗眼神交会的瞬间,注定了陈阿姨后半生的使命。“那种眼神让人无法割舍”,最终她转身跑回去,带着京巴犬去宠物医院看病。那天,她放弃了那个价值20万元的合同。

  从此,陈阿姨一发而不可收拾,每每见到流浪的猫狗就带回家洗澡、治病、抚养,久而久之,邻居朋友们也都知道了陈阿姨家的这个“收容所”,捡到小猫小狗就往她家送,陈阿姨总是来者不拒,“爱之家”的雏形就这么形成了。

  至今,陈阿姨家里仍收养了三十多条流浪猫狗,其中一半以上都是因病残体弱或者被虐待致残后抛弃的。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 32 3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