卧龙失踪大熊猫遗体找到(图)

http://pet.sina.com.cn 2008年06月11日09:54  羊城地铁报


生前的大熊猫“毛毛”

  10日上午,四川卧龙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为一只在汶川大地震中遇难的大熊猫举行了隆重的葬礼。这只大熊猫在汶川大地震当天失踪,9日,救援队伍在清理卧龙大熊猫兽舍废墟时,发现这只大熊猫被掩埋在泥石流和建筑物废墟下,早已遇难。

  卧龙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副主任李德生悲伤地说:“这只雌性大熊猫叫‘毛毛’。9日我们发现她时,她的遗体被掩埋在山上垮塌的巨石和倒塌的墙体下,因为没有重型机械,直到今天上午我们才将遗体挖掘出来。”

  据介绍,5月12日下午汶川大地震发生后,卧龙中心大熊猫的房舍在地震中和由地震引发的泥石流中严重受损,32套大熊猫圈舍中有14套全部损毁,其余的也遭到不同程度的损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