宠物狗的小资生活(图)

http://pet.sina.com.cn 2008年06月11日09:21  信息时报


betty

  每次打电话回家,妈妈总喜欢让betty在那头叫上几句,或者让她来接电话——这下换成了我在这头大叫:betty!betty!betty!立马就会听到电话里传来一阵嘈杂声,“不要叫了,再叫betty就要咬电话了”,老妈把betty推开,继续报告小姑娘的吃喝拉撒,不外乎是betty今天越狱未遂,betty不肯吃狗粮,betty又交了几个朋友之类。在我离家去另外一个城市工作后,betty成为了老妈给我电话的最佳理由。betty来我家前,老妈每次电话都是唠叨我的健康、工作、婚嫁问题,耳朵都长了茧子,有了betty后,老妈把一半的心都操在了betty的健康、饮食和婚嫁问题上,我自然解脱不少。

  Betty长得不算漂亮,作为萨摩耶犬,她一直保持过瘦的身材,挑食得要命,有罐头就不吃狗粮,有米饭就不吃罐头,有鸡肝就不吃米饭,据老妈说,她最喜欢吃鹌鹑蛋和榴莲,还有红枣,每天两顿主食(狗粮)外,她要吃三个鹌鹑蛋、小半瓶酸奶、数颗红枣。为此老妈总要拿我来说事,“betty吃得都比你好”成了她最爱说的话,因为我没有好好吃饭,没有规律地生活,生活质量还比不上betty。有什么办法呢,我在外工作,总不能每天一起床就外出散步一小时,慢悠悠地回家后再慢悠悠地吃早饭,悠闲地看窗外的人忙碌,中午眯个小觉,下午再外出散步一小时,慢悠悠地回家,吃晚饭,玩一会,又到了晚饭时间,这样的日子betty过了一辈子,我连想都不敢想。我又不是betty,没有人主动给我吃喝,我只好努力赚钱养自己、养妈、养betty啦。

  Betty也不算听话,她来我家之前,我真的无法想象一头20公斤的有着天使般微笑的萨摩耶犬可以调皮到什么地步。betty经常越狱,想逃跑,想独自生活,这样老妈很难过,“为什么我对她那么好,她还老想跑”。有好几次betty都趁老妈不注意冲出家门,老妈只能“愤起直追”,萨摩耶犬的奔跑里超强,老妈委屈得要命。有一次,betty又跑了,妈妈想,这次我再也不追了,让她走,这样的狗不要也罢,于是继续干家务活,拖地、洗碗。十分钟后,betty出现在家门口,低着头走了进来。老妈很欣慰,在电话里得意地说“它能去哪儿,没吃没喝,当然要回来的,至少家里有鹌鹑蛋”。之后的日子我常常想,这是不是妈妈对我说的话呢,再怎么飞,还是要回家。但不管最后的结果怎么样,betty和我都见识过外面的世界,而且,沿路的风景也不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