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狗遛弯叼回一张准考证

http://pet.sina.com.cn 2008年06月10日17:28  半岛晨报

  小狗阿布跳到树丛或垃圾堆里又闻又嗅后,嘴里叼着一个脏乎乎的袋子钻出来——那极有可能是小偷偷完赃物随手丢掉的其他物品,包括银行卡、身份证、钥匙甚至存折。

  阿布是一只三岁的“金毛”。一年来,借每天深夜出门遛弯儿的机会,阿布已经为二十多名失主找到了这些被贼遗弃的物品。

  为考生叼回准考证

  “上个月,都女士拿着个塑料袋走进社区,里面有银行卡、学生证、钥匙、准考证等物品。”西岗区人民广场街道长春路社区书记张明俊介绍,当大家知道这是一只小狗捡到的,都非常惊奇。

  张明俊多方打听,终于联系到了这名失主,对方是个学生。他来社区认领自己的物品时称,这两天一直为准考证丢失的事情发愁,因为马上要考试了,补证手续非常麻烦。

  张明俊说,之后,阿布又为一名被砸车的车主、一名商场购物被拎包的女士捡回了现金之外的物品,包括重要的公司文件。社区一一帮忙联系,部分失主已经报案。

  垃圾堆里刨出钱包

  都女士说,阿布第一次“寻宝”是在它八个月大的时候。晚上散步时,它像发现什么似的使劲往灌木丛中拱,嘴里呜呜地叫着。都女士拨开树枝发现,地上有个白色双肩书包。按照里面通讯录的电话号码联系,都女士找到了失主—— 一名初中生。孩子听到书包找到的消息兴奋极了,特意捧了个大西瓜送给都女士当谢礼。

  几次搬家后,都女士住在西岗区一小区内。有天晚上,一向爱干净的阿布突然跳进草丛后的垃圾堆里又翻又刨,都女士大喊几次,阿布嘴里叼着个黑乎乎的长条形东西出来。都女士仔细一看才发现,这是个男式钱包,打开看到里面有七八张银行卡、身份证、名片等。都女士赶紧回家电话联系,失主听后非常高兴,称这次尽管损失千元左右,但银行卡和身份证能够找到,实属万幸。

  为马虎车主“看车”

  此后,阿布“寻宝”的本领越来越强。都女士形容,每天出门时,它都会显得非常兴奋,一路上一刻不停地东找西嗅。

  上周的一天深夜,都女士和阿布经过立交桥,阿布突然跑到一辆轿车前又跳又叫,都女士靠近发现,车内无人,但车窗摇下一半,阿布对此很不放心。都女士找到车场负责人,请他们留意此车,并通知车主。

  在都女士家里,记者见到了这条神奇的小狗。见到陌生人,它先是转圈闻了一阵,见到“妈妈”对记者友好,它也立刻充分表现友善——轻蹭记者的腿要求抚摸,还热情地伸出舌头湿吻。阿布不仅听得懂坐、躺、起来等命令,还会为主人叼烟、打火机等物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