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折腾的“小白”(图)

http://pet.sina.com.cn 2008年06月06日11:25  广州日报


爱折腾的“小白”

  “小白”是我家的宠物兔。刚把“小白”带回家的时候,我们也不知道它究竟爱吃啥。思来想去,我们以为像童话书里讲的那样,兔子吃胡萝卜是天经地义的事。可不曾想,我们去菜市场买回了一大堆胡萝卜之后,它却宁愿饿肚皮,也不愿意正眼瞧萝卜一下。

  后来打电话问老妈才知道,“小白”对蔬菜的叶子非常钟爱,我们又去菜市买了不少蔬菜。本以为这家伙吃了蔬菜之后应该有了活力!不想它又开始拉起肚子,以至于家里到处弥漫着浓浓的臭味。跑到楼下的那家宠物医院一打听,才知道根本不能给它喂食刚刚洗过的菜叶,一旦吃了太多带水的菜叶,它便很容易拉肚子,若不及时治疗,后果是很严重的。还好,我们及时去为“小白”求医问药,这才保住了它的一条小命。

  这娇气的家伙还远远没有把我们折腾够。用高级淋浴露刚给它洗完澡,它便接二连三地打起喷嚏。弄得我手忙脚乱地拿来电烤火炉对着它烤,老公则拿着吹风机对着它一阵猛吹,这才止住了“小白”的喷嚏声。

  在家里呆久了,“小白”也和我们混熟了,不再像以前那样一直呆在自己的小窝里。心情好的时候,它便会跑出来溜达溜达。见它如此的可爱,我们也不再在家里给它限定活动范围,而是任由它自由“出行”。然而,我们的放任最终酿出了让人痛心不已的苦果。

  那段时间,我们偶尔会听到家里有类似于用锯子锯木头的声音。开始,我们并没有在意,以为是家里跑进了老鼠。可后来,当我们看到“小白”在用嘴巴啃那只价值几千元的实木茶几的一条腿的时候,我们才恍然大悟,原来这家伙一直在用那价值不菲的茶几磨牙呢!

  尽管我们最终制止了“小白”的奢移行为,可已经为时已晚。那可怜的茶几每条腿上都被磨出了一道道深深的缺口,实在让人欲哭无泪。

  宠物固然可爱,但却要花很多心思,在此告诫各位朋友:养宠物之前,一定要想清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