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犬救主 无畏惧(组图)

http://pet.sina.com.cn 2008年06月06日11:21  广州日报


TESS和它救出的孩子AARON


为救主人双腿骨折的NIP


勇敢的BUNTY


CHUM演出照

  历史上,很多犬都以它们无私的奉献而获得人类的赞誉和认可。在英国,就有这样一些小英雄,它们为拯救人类甘冒生命危险,从而获得了维多利亚十字勋章—一个由摩洛哥皮革制成的蓝色项圈,还有一枚银制奖章,上面写着:为了勇气。

  执著的CHUM

  CHUM是一只可爱的雌性英国希利哈姆犬,它年轻时曾是一位多才多艺、备受欢迎的表演犬。它会在舞台上表演写信、祈祷,甚至为猫洗澡。每次演出结束,它还会坐起来,为自己的表现鼓掌。

  退休后的CHUM和它的主人一起生活在一座海滨城市。1929年的某一天凌晨1时,一家人被CHUM挠门的声音惊醒,大家冲出卧室,发现一楼已经失火,房间充满了浓烟。男主人冲到街上去找消防车,而女主人却被浓烟困住无法脱身。她回到屋里,最终从窗户翻出,并沿着屋顶的边缘爬出了危险的房子。

  消防队员们很快赶到,人们看到CHUM安全地逃出了现场,似乎在寻找什么。而在之后的混乱中,却再没有发现它的踪影。当救援者冲进二楼时,他们震惊地发现,一只已经烧伤了的希利哈姆犬,正耐心地坐在女主人床边。

  原来,CHUM在外面没有发现女主人,就穿过火舌,冒着生命危险回到家里,到主人的卧室寻找,发现房间是空的,CHUM坐了下来,等待女主人归来。

  CHUM的头部被严重烧伤,一只眼睛从此失明了。但幸运的是,在主人精心的长期照料下,它不久就恢复了健康。

  CHUM的执著感动了人们,它的照片大量出现在报纸上,最终,CHUM获得了维多利亚十字勋章。这位已经退 休的小明星,再次回到了它所热衷 的聚光灯下。

  勇敢的BUNTY

  BUNTY是一只雄性混种犬,有拉不拉多犬的血统。它曾经是一只很害羞的小狗,常常被家里那只会喊它名字的淘气鹦鹉捉弄。

  也许是因为童年不愉快的经历,它很害怕古怪的响动,也不允许陌生人碰它。4岁那年,BUNTY换了一次家,并很快和新主人建立了感情,在新主人一家的关怀下,BUNTY恢复了自信。

  新家的女管家身体不佳,有时会突发痉挛。一次,她突然跌倒在厨房,围裙的边缘立刻燃烧起来,幸运的是,在危急时刻,她有勇敢的BUNTY在旁守候。它对燃烧的裙摆又撕又咬,即使自己的嘴唇和爪子被灼伤也不曾退缩。BUNTY扑灭了裙子上的火,又咬住女管家的衣服,把她拖出了失火的房间。女管家和BUNTY所遭受的烧伤,五周后才被治愈。

  BUNTY的事迹很快传诵开来,它的机智和勇敢为它赢得了维多利亚十字勋章,深受感动的动物爱好者们还授予它许多其他的荣誉。

  获得维多利亚十字勋章的还有为救主人而双腿骨折的杂交犬NIP和从水池中救出两岁男孩AARON的拉不拉多猎犬TESS。

  在我们身边,也有千千万万普通的小狗,它们总是记得你回家的时间,会从喧嚣中辨认你归来的脚步,无论你有什么烦恼,它们总能逗你开心,带给你温暖。

  虽然没有惊世的事迹,但它们就是我们平凡生活中的小英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