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和爱犬之间的故事

http://pet.sina.com.cn 2008年06月06日09:37  新浪宠物

  燕子:

  我和老公多年前就迷上了雪橇犬,最初是因为它酷酷的外表,后来了解得多了,更欣赏它忠贞不渝的性格!但是当时我们住在市区,不仅不能给它一个合法身份,也没有足够的空间满足它巨大的运动量。

  两年前,我们终于攒够了首付的钱,在大兴买了房子,还买了一辆小小的车子。如今,我们的宝贝哈里已经快两岁了,是个健壮听话的棒小伙儿。我俩本来就是运动爱好者,小区有封闭的溜狗区域可以供它奔跑,周末时我们的小车还会拉上一家三口去郊游。因为慎重的考虑和充分的准备,哈里给我们带来的乐趣多多,我们既不用担心户口问题,也不担心哈里运动不足,在家搞破坏。

  我觉得女孩子养什么狗都可以,但是一定要适合自己的性格和家庭情况。

  涓涓:

  我养狗之前,对犬种了解很少,本来想养暇步士招牌形象中的巴吉度犬,被它憨厚又滑稽的外表迷住了。可一位在宠物杂志工作的朋友给我推荐了雪那瑞犬。这种狗聪明、好训练,最关键的是它不掉毛,无体臭,非常适合我这个对狗毛过敏的人。翠翠来到我家之后,我们一下就爱上了这个温柔懂事的小姑娘。

  现在想想,幸亏当初听从了朋友的劝告,否则巴吉度掉毛会让我过敏不说,那么大块头的狗狗我牵起来也费劲呀!所以,我建议那些对犬种比较外行的朋友,养之前多咨询有经验的朋友,如果身边没有,可以在宠物论坛里求教,喜欢小动物的人通常都很热心的。有些狗狗看上去很乖或者很酷,其实未必适合自己,毕竟要共同生活十几年,光靠外表来选择是不行的呀!

  小何:

  贵妇犬是一直很受欢迎的犬种,优点真是太多啦!智商高,好训练,不掉毛……不过,我选择它的首要原因就是它样子可爱,而且可以尽情地打扮!我养了“小不点”以后,今天给它别个小发卡,明天给它系个红头绳,有时候还会染成和我的衣服匹配的颜色。呵呵,女孩子嘛!不过,因为贵妇犬的毛毛是卷曲的,不会脱落,但同时也带来了美容的麻烦。小不点每隔几个月就要去美容,否则不仅不好看,还可能得上毛囊炎。这可是一笔不小的费用,准备养贵妇犬的朋友要想好呀!当然,你也可以象我这样,自己学会美容技术,这样就可以随心所欲地打扮爱犬啦!

  我觉得很多人养犬的初衷都是从它可爱的外表出发的,但是如果你在养了之后,会或多或少地发现一些最初没有估计到的困难,这时候也应该想尽办法去适应,这才是一种负责的态度。只要你有诚意,办法肯定会有的!

  孟小姐:

  我的选择可能有些另类,我一直喜欢大型犬。总感觉小型犬象长不大的孩子,而大型犬就象生死相依的朋友。

  搬到郊区以后,我养了一只大丹犬,取名憨憨。憨憨对我非常依恋,我出差时,憨憨听见我在电话里的声音,就哼唧着哭了。去野外郊游,有它陪伴在身边,我心里特别踏实。其实憨憨即使对陌生人也非常温顺,有时候感觉它也象个长不大的孩子,只是腿比较长而已。

  我相信象我这样喜欢大型犬的女孩子不在少数,但是养之前一定要考虑自己所住的地区、空间以及经济能力。大型犬的饭量大,营养需求高,生病时治疗费用高,因为任何乐趣都是需要付出代价的,养了它就要对它负责。

  最近,一组调查数据显示,女性和爱犬之间的交流,远比我们想象的多。对242位25岁以上养犬女性的调查显示,对于大多数女性来说,犬是可靠而挚爱的伙伴,在失意时刻,则是友谊的源泉——

  90%以上的女性认为,来自爱犬的陪伴和无条件的爱,给她们带来很多温暖。超过2/3的女性认为,这种美好的感情,就是她们养犬最大的乐趣。

  77%的女性认为,和狗相处更轻松。

  63%的女性认为,狗更加忠诚。

  64%的女性认为,溜狗是使她们坚持运动的重要原因。

  接受调查的女性犬主都认为,她们亲身体会到养犬的很多好处,比如陪伴、忠诚和安全。研究明确显示,在女性和爱犬之间,有一种真实的联结,犬被当作重要的家庭成员,且为女性生活带来许多积极的因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