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猫被车压急送院去抢救(图)

http://pet.sina.com.cn 2008年06月05日14:55  深圳商报


医生检查流浪猫伤势

  【本报讯】(记者 秦兴梅 实习生 张爱咪)日前,福田沙尾社区的关先生刚刚开动汽车,就听见车轮下发出小猫的惨叫。他下车察看,发现是压伤了一只流浪猫,连忙将其送院治疗。

  在福田区澳洲宠物医院,记者看到这只受伤的小花猫。因为疼痛,它一直嗷嗷地呻吟。医生拍X光片检查了它的伤势后,确诊为骨盆骨折。由于小猫个头太小,医院没有相符型号的钢板为其进行手术,只能给它注射止痛药后留院观察。

  看着小花猫在止痛药的作用下慢慢睡去,关先生的内疚情绪才慢慢平复。他向记者讲述事件的经过说:“早上我准备去上班,汽车一起步就听见猫的惨叫。下车查看,两只大个头的猫也从附近冲了出来,围着小猫嗷嗷地叫,好似一家三口。看到小猫一瘸一拐的样子,我心里非常难受,连忙掏200元让保安员打的把小猫送到宠物医院抢救。”

  澳洲宠物医院医生杨明告诉记者,流浪猫、流浪狗在深圳屡见不鲜。很多猫狗是因为患病后,主人觉得花钱救治不如花两三百元另买只小猫小狗划算,就将之抛弃。深圳市宠物俱乐部主席朱小凡则认为,深圳养宠物者观念不够成熟,爱心和责任心不够,盲目跟风也是造成流浪猫狗增多的原因。比如当年流行电影《101斑点狗》一出,深圳一夜之间都是斑点狗。但没有多少人了解斑点狗活泼好动难饲养的习性。风头一过,许多斑点狗便被丢弃在街上。还有一些年轻人贪便宜买杂种狗,牵出去一比又觉得难看丢面子,也把宠物赶出了家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