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止疫情传播无主小狗统一收治

http://pet.sina.com.cn 2008年05月26日16:35  天府早报

  这些流浪小动物将被集中送到新都龙桥黑熊救护中心暂时隔离

  昨(25)日,在都江堰街头,20余名年轻志愿者展开了“搜狗行动”,他们分别来自重庆小动物保护协会、香港爱护动物协会等。凡是流浪犬,他们都会小心捕捉,然后装进卡车。重庆小动物保护协会的负责人彭韬说,他们希望尽自己的力量,把这些没有主人的小动物统一管理起来,以防止疫情传播。

  火腿肠诱捕流浪狗

  昨日上午10点,重庆小动物保护协会联合香港爱护动物协会、亚洲动物基金、爱之家等机构的志愿者从成都驱车赶往都江堰,开始搜狗行动。20余人分为5个小分队,在城区内分头行动。他们准备了铁笼、狗粮边走边找。

  “看,街对面有一只黄色的小狗。”中午12点过,志愿者发现了目标,大家很快跑过去,慢慢靠近。小狗对着大家一阵乱叫,志愿者把一根准备好的火腿肠扔了过去,趁小狗靠近时,大家立即把它捉住。这只小狗身上有很多伤,看上去又渴又饿。志愿者把随身带的一瓶矿泉水给它喝,然后喂了点狗粮,再把它装进铁笼。

  将在新都妥善安置

  到场的香港爱护动物协会以及亚洲动物基金志愿者还为过往市民宣传相关的防疫知识。搜狗行动中,不少闻讯赶来的市民也加入其中。

  “我们的志愿者前天在青川搜到17只流浪狗,”彭韬边走边说,这些狗都会得到妥善喂养。目的就是不让它们乱拉乱排,污染环境,以防止疫情传播。据介绍,重庆小动物保护协会的志愿者来川已有两天,之前去过青川、北川等地震重灾区,所有被捕捉的流浪狗将会集中到新都龙桥的黑熊救护中心暂时隔离。 早报记者李庆

  相关链接防疫情青川捕杀犬只

  《京华时报》5月20日报道,从5月18日开始,重灾区青川县将用13天的时间,集中捕杀全县犬只,以预防疫情。青川县抗震救灾指挥部称,此次行动由青川县公安局、各乡镇党委政府负责,公安部门将以各乡镇派出所为主体,组织民兵成立捕杀队进行捕杀,疾控防疫部门将予以配合。该县指挥部介绍,“5·12地震”发生后,青川县大部分犬只无人饲养,它们四处流浪,容易与人争食,乱拉乱排,污染环境,咬人伤人,危及群众安全,传染疾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