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宾犬被埋6天逃生(图)

http://pet.sina.com.cn 2008年05月23日17:08  重庆晨报


这只贵宾犬引来了救援队

  昨日上午,在地震发生6天后,都江堰一塌方的楼房内传出狗叫声,在得知犬主还在废墟中后,包括俄罗斯、荷兰在内的6支救援队立即展开救援。

  贵宾犬引来救援队

  自从地震发生以后,家住都江堰的舒大姐每天都要到华夏广场妹妹舒剑琴家外守候。“6天了,妹妹被埋在里面6天了。”舒大姐说,妹妹住在一楼,开了一家宠物美容店,地震时,店里一个工人和两名亲戚跑出来后,房屋就垮塌了,妹妹有可能被困在厕所内。

  就在大家都快绝望时,昨日上午10过,一只贵宾犬叫了几声后,竟从垮塌房屋跑出来,但很快又跑进去,再也不出来了。“这是妹妹养的,被埋了6天了,它还活着!”舒大姐同时意识到,妹妹有可能还活着。

  下午2点过,民警得知这一情况,立即帮舒大姐与现场指挥部联系。

  晚间救援仍在继续

  下午3点50分,成都空军某部赶到,经过初步勘察,救援人员决定在垮塌房屋的外墙上打洞,并利用一个挖空的垃圾桶固定住洞口,救援人员通过垃圾桶进入。不过,用生命探测仪器探测后表示,无生命迹象。

  现场救援人员仍不愿意放弃。6点过,成都消防武警也带着生命探测仪器对废墟进行探测,表示没有生命迹象。记者在现场看到,整栋建筑已经向右倾斜,左右两侧均有观察人员,舒剑琴被埋的一楼已变成废墟,漆黑一片。

  晚上8点,救援人员传出消息,房屋中间部分被椅子和大量石块阻断,厨房、卫生间尚不能判断是否有人生还。现场救援人员决定继续救援,截至记者晚8点半离开时,救援仍在继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