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犬陪老太撑过196小时(组图)

http://pet.sina.com.cn 2008年05月22日10:28  信息时报


陪伴在王老太身边的其中一只宠物犬


正在急救中的王友琼

  有生命就有奇迹!60岁的王友琼阿婆在地震后的196个小时被成都军区空军救援小分队成功救出。

  阿婆被困196小时获救

  “8天8夜,196个小时!” 昨晚6时45分,成都军区空军救援小分队在彭州银厂沟营救出60岁的王友琼。当晚9时30分,王阿婆被送到彭州市人民医院,随后送立即送往华西医院抢救。

  据华西医院宣传统战部的姜贤飞介绍,阿婆送到该医院时,除了情绪烦躁,严重脱水外,神智还比较清醒,还能与医护人员对话。目前,阿婆已能进食,身体机能也逐渐恢复,但仍需要在重症监护室接受观察。

  收集雨水维持生命

  据了解,王友琼是成都新都区新繁镇人,将她解救的是成都军区空军的一支搜救小分队。地震发生时,阿婆被房梁砸伤头部,艰难爬了800多米后,被随之而来的泥石流卷走卡在两块大石头中。万幸的是,她没有被完全埋住,露出了上半身。在绝境中,两条宠物犬成了她的伙伴。在等待救援的8天时间里,王友琼老人曾主动收集雨水以维持生命力,两条小狗不断舔她的脸。

  幸存者儿子感谢搜救队

  当晚8时20分左右,王友琼的儿子曾令华接到电话,获知母亲的消息后立即赶来医院。曾令华说,“我母亲知道我的电话,我一直在等这个电话,没想到,奇迹竟然发生了。”曾令华对搜救官兵表示深深感谢,据搜救人员介绍,这是目前搜救队伍解救的存活时间最长的一位受灾群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