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警犬搜救十几名被困群众

http://pet.sina.com.cn 2008年05月19日12:06  天府早报

  早报讯(记者肖蜀韵)幸存者面前,它们一阵狂叫;遇难者面前,它们则轻轻地嗅一嗅,默默走开。看着两条通人性的狗狗在灾区不停搜寻,在场群众都不禁潸然泪下。昨(16)日晚,前往映秀救灾的两条成都市公安局警犬大队警犬回到了成都。

  “步行4个多小时才到达救援地。”据成都市公安局警犬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15日下午3点半,警犬大队3名民警带领2条拉布拉多警犬在都江堰紫坪铺乘坐快艇前往映秀。但在离映秀镇10多公里的地方,快艇已经无法前进,无奈之下,救援队伍只好徒步前进,“狗也跟着我们走了4个多小时。”

  搜救犬分队进入灾区后,发现很多地方已经夷为平地,警犬看见满地的被困群众后,立即跳过去观察。“汪汪汪……”发现幸存者后,它们立即兴奋地原地蹦跳;发现已经遇害的群众,它们则轻轻地在其身上碰一碰,静静地离开,似乎在为死者默哀。经过一天的搜寻,两条警犬共搜救了十几名被困群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