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通苑十余小狗遭毒害(图)

http://pet.sina.com.cn 2008年05月07日16:34  北京晨报


天通苑十余小狗遭毒害

  自5月1日晚上起,天通苑西二区的许多宠物狗在楼下小广场遛弯时误食中毒,截至昨天,已有十多条小狗死亡。宠物医院的工作人员表示,这种毒很烈,目前送来医治的狗都死亡迅速。在小区论坛上此事引起热议,一些人称养犬人不自律才引来投毒,对此不少养犬人感到很委屈。

  楼下转一圈 小狗便身亡

  一位王先生告诉记者,5月1日晚上11点多,他带着自家的金毛犬下楼遛弯,在小广场周围的草地转了一圈就回家了。“夜里1点半听到狗在客厅惨叫,跑去一看已经吐了好几摊东西,里面有我们从没喂过的鱼肉。它不停抽搐,不到十分钟就断气了。”另一位王女士说,她家的喜乐蒂是5月2日上午中毒的,也是去小广场遛了一圈,下午回到家时,狗尸体都已经硬了。

  记者致电天通苑的宠康宠物医院,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有三四条中毒的宠物狗被送来,都没有救过来。“毒性很烈,但没化验,不知道是什么毒。狗都有呕吐、抽搐的症状,送来时已经没法救了。”天通苑的鑫利宠物医院说,他们那里也有送来的中毒狗,三条,也都死了。

  王先生告诉记者,从5月1日晚上开始,西二区陆续有十多条宠物狗中毒身亡,现在他正联络大家,准备一起去报案。

  现场无痕迹 遛狗人剧减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天通苑西二区小广场,一位老人指着一块草坡告诉记者,小狗们就是在这里中毒的,平常遛狗的人很多,这一两天少多了(见图)。记者注意到,不远处是一所幼儿园,不时有阿姨带着小朋友从草坡旁边走过。

  20分钟后,终于有居民带着狗来到这边。她表示听说了小狗中毒的事,“我想着只走大路应该没问题。”

  业主交锋

  网友“KK”

  别急着喊冤叫屈,先检讨自己,在养狗的同时妨碍别人没有?大多时候都是狗主人不拴着遛狗,进电梯、进超市、践踏草坪。狗是牺牲品,缺德的狗主人才该受惩罚。

  网友“hao123”

  从搬到天通苑这些年,我自愿从心底爱护它们,救助它们,也希望所有爱护动物的业主联合起来,保护我们所爱的猫狗!!

  网友“偷懒的鱼婆”

  作为我们养狗人,当然首先要自律,但是这种投毒的做法实在不是人做的,万一伤到小孩呢,这种行为是妨碍公共安全的。

  网友“琥珀镯”

  如果我们拴着狗,一起进草地,有人会骂遛狗的人踩坏草地,而实际上不遛狗而为抄近路而踩草地的人更多。所以,我们应有一颗宽容的心,这比什么都重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