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中的玫瑰 怀念我的大头(组图)

http://pet.sina.com.cn 2008年04月11日11:00  新浪宠物

  2008年4月4日,周五,早上7点。这是一个没有太阳的早晨。一辆违章超速行驶的白色轿车,把大头一家的幸福和欢乐撞飞了。我最心爱的大头,就这样静静地躺在我家门前的草坪上,永远离开了我们。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这是大头生前最后一张照片

  其实在早上7点事故发生的时候,我听到了花花的叫声,但我没有想到那是它在告诉我大头走了。我7点半起来,跟往常一样先喂拐拐和黄黄,但那时候拐拐和黄黄都没有来吃;因为大头有早起的习惯,所以我也没有在意大头的不在场。只是在做早饭的时候,大头没有跟往常一样回来跳上台子看我给拐哥哥做三明治。然后我去喂花花,花花也没有吃多少,然后我去拣狗屎,也没有往栅栏外面看。直到8点半,我送拐哥哥上学开大门的时候,我才猛然发现我的大头躺在大门右边的草地上。

  我已经想不起来当时遭遇到的那雷电般的打击了,只记得我抱起大头失声痛哭!拐哥哥和黄老爸从车里跑出来,他们也呆了。对面的邻居过来告诉黄老爸,她看见早上7点的时候,一辆超速的白色轿车把大头撞飞了,那车的速度非常快!我不知道是谁把大头拣到我家路边的草地上的,使它免受其他车子的碾压——那会使我们更伤心的。我刚抱起大头的时候,它的耳朵里有一点血,已经凝固了。但当我抱着大头回家的时候,大头耳朵里的血流了出来。我听说只有亲人来了,死去的人才会流血,大头知道我们来了,它才把血流出来,流到我们身上,深深地刺痛我们的心。

  黄老爸跪在草地上,抱着大头仰天长啸:大头,你从来不让我抱你,只有现在你才肯让我这样抱!我太伤心了,大头你回来!你醒过来!你不是要跟我们一起变老的吗?为什么就这样快地走了?

  拐哥哥跑到楼上去痛哭。

  大头的身体还是软的,温的,没有一点外伤,它的眼睛睁着,好像有无限的留恋和牵挂。就在4月3日晚上,大头还在我的腿上看电视,那时候黄黄想过来跟大头挤一挤,大头还哈它,是否它要独享对我的温存呢?夜里睡觉的时候,它还跟拐拐搂抱着睡在我卧室里的那张沙发上,临睡之前,我还亲吻了它。那时候我哪里会想到那是我最后一次亲吻它也是最后一次见到它。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拐拐知道大头妈妈走了

  它就这样走了,走了这么突然。就好像它来一样,如果2002年5月,我们没有去图书馆,或是去了图书馆没有注意那告示栏上的领养启事,我们的生活就跟现在完全不一样。大头7个月的时候来我们家,跟我们生活了将近6年之后,它又急匆匆地走了,没有一点预兆。它像一道美丽的彩虹,划过我们的生命,虽然短暂,但记忆永恒。

  大头很少过马路的,而且我们住的这条街平时车辆来往就很少,最高时速限制在50公里。现在我们已经永远也不知道当时发生了什么了,只能想象大头在超速行驶的车子面前惊慌失措然后被撞飞的情景。死亡就在一刹那,就那一刹那,把我们全部的快乐都夺走了。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黄黄一直守着妈妈

  大头的身体还是软的,我们不忍心就那么把它埋了。我用浴巾把大头包起来,把大头的耳朵里的血擦干净;黄老爸拿来梳子给大头梳毛。大头的毛还是那么光洁,它活着的时候是高雅的女皇,死了也依然那么优雅。黄老爸边梳边说:大头,你从来不肯让我梳你的尾巴,梳你的肚子,现在你让老爸好好梳梳你吧,让你干干净净地走。

  我用一条红色的毛巾把大头盖住,我知道大头最喜欢漂亮的颜色。

  最可怜的是拐拐和黄黄。事情一发生,我想拐拐就知道了。我把大头放在它常睡觉的沙发上的时候,拐拐轻轻地爬上去看,然后蹲在床上一直看着红毛巾下的大头。看到拐拐,我更悲伤,要知道大头是天天陪着拐拐睡觉的,它一直照顾着这个有残疾的女儿。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大头,我们永远在一起

  然后黄黄回来了,它一直走到楼上去,也蹲在床上看它的大头妈妈,然后跳到大衣柜上,那是大头经常待的地方,一直没有下来。

  我们把大头装在一个美丽的箱子里,那是一个古董味道的箱子,一定是大头喜欢的。我把大头的项圈解下来,作为永远的纪念。一看到项圈我的眼泪又迸了出来:大头从不肯浪费我的钱,它的项圈总是用到自然断掉,才肯让我换新的。现在这条项圈是我亲手为它做的,没有想到这是它最后一条项圈。

  我把自己平时用的一条玫瑰念珠挂在大头的脖子上,把我6年前加入天主教受洗时挂的一条十字架项链放在大头的身上,希望天主能保佑我的大头,把它美丽的灵魂收归到自己的身旁。同时放进去的还有大头来的时候带来的出生证和打防疫针的小本子。大头,到了天堂就不用打防疫针了,那里祥和安宁,也没有疾病也没有车来车往。

  大头是美丽的,就像玫瑰花一样。我把秋日里最后两朵玫瑰放在了大头的身上。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