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治”流浪狗 挨个动绝育手术(组图)

http://pet.sina.com.cn 2008年04月09日12:03  华西都市报


送流浪狗去做绝育手术


动物医生为狗狗做检查

  昨日上午10点,四川龙桥黑熊救护中心的专业兽医免费为成都市公安局下属的犬只收容处置中心的流浪狗进行绝育手术。这标志着由成都市犬只管理协调小组办公室牵头,联合成都市公安局下属的犬只收容处置中心、亚洲动物基金合作的犬只绝育计划正式启动。

  据了解,这些流浪狗中,无论雌雄,都会接受绝育手术,公狗手术大概需要几分钟到十几分钟,而母狗则需半个小时到45分钟。据了解,为每一只流浪狗手术都使用进口药物,并采用了先进的呼吸麻醉器,一次手术的成本至少需要几百元。有的狗狗单是进行麻醉,就需花费好几个小时。截至记者发稿时只有六只狗狗完成了手术。其他没有进行手术的狗狗,黑熊救护中心和犬只收容救助中心约定于下周分批为它们手术。

  成都市公安局三处的李延超介绍,犬只收容中心有许多狗狗在没有进行绝育之前就被领养,可能“制造”出更多的流浪狗。犬只绝育后,可以免除狗狗许多有关生殖系统的疾病,还能够让它们性情更温顺,便于领养。

  据了解,成都市公安局下属的犬只收容处置中心,设在机投“桃园宠物市场”。自从2006年7月中心设立以来,这里收留过的狗约有420只左右。与此同时,也有很多狗被社会好心人士领养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