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毅专家疾病答疑汇总

http://pet.sina.com.cn 2008年04月08日10:45  新浪宠物

  我要提问

  提问:你好!刘毅专家,我家的猫咪今天不小心喝暖气水了,请问它会有生命危险吗?

  回答:我们知道,暖气里的水是非饮用水。

  但不等于是毒药,所以如果它只是偶尔的喝了一两口是不会有什么问题的,不用太担心,你再仔细观察一下吧。

 

  提问:刘毅专家你好,我请问一下,我家猫咪已经十年了,可一直没有做过绝育手术,近来发情期越来越频繁,还到处乱尿(是只小女猫咪),不知道现在再做绝育手术还可以吗?是否可以不做了?

  回答:10岁的猫虽然已经步入老年,但是如果健康也会发情和生育。

  但此时它的激素和内分泌水平已经没法和壮年猫一样了,所以这时的发情对身体是百害无一利的,最终导致内分泌的紊乱、卵巢、子宫甚至乳腺和其他脏器的肿瘤高发,以及相关疾病的多发。比如你的猫应该是卵巢黄体的紊乱造成的,时间长的话会发展成卵巢囊肿或卵巢变性直至卵巢肿瘤。

  所以建议还是在它比较稳定的时候作绝育手术,不同的是应该采用更安全的吸入麻醉方式。

 

  提问:我家的萨摩耶还不到3个月,疫苗已经都打完了。我要带它到户外需要注意什么吗?日常饮食还有什么需要注意的吗?

  回答:如果你的小萨摩不到3个月就打完疫苗的话,要么它是在满月就打的小犬二联,要么就是没按照标准程序注射,这方面可马虎不得呀。

  这个时期的小狗到户外应该开始让它适应牵引绳了。

  可以让它和其他健康的小伙伴有节制的玩耍。

  最好在下午有太阳的时候,一次只和一个小伙伴玩,时间不要太长。

  回家后用半湿的毛巾擦干净被毛就可以了。

  饮食上注意别暴饮暴食,每天3-4顿犬粮,定时定量定地点的喂食,养成好的进食习惯。大型犬还应注意控制生长速度,不要盲目补钙,否则会产生很多骨或骨关节发育性疾病。

 

  提问:我家的博美还不到3个月,疫苗已经都打完了。打的法国维克,怎么是两针六联一针狂犬呢?不知对不对.另:我要带它到户外需要注意什么吗?日常饮食还有什么需要注意的吗?

  回答:幼犬疫苗首免程序应该是3针5联,1针狂犬。

  5联应该2月龄开始注射,每隔21天注射1次,狂犬疫苗为灭活苗,只有3月龄以上才可注射,所以你家狗的免疫注射是不规范的,建议补种,和加强免疫。

 

  提问:家里的狗狗从下午开始,不明原因地不停颤抖,鼻头干燥,不是冷的原因。请问专家,是否狗狗得了病?

  回答:颤抖在狗来说很多时候是由兴奋,恐惧和疼痛造成的。如果在家里无故的发生,应该是疼痛造成。建议你从头到尾仔细自查一遍,指压所有关节,包括脊椎(每节),腹部等,多数你会感觉有一个地方比较敏感,不够放松,甚至回头作攻击状,应该就是疼痛所在。否则应该尽快到医院就诊了。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