宠物论坛爱犬工作秀大征集

http://pet.sina.com.cn 2008年04月01日14:01  新浪宠物

  我要参加

  狗,自从远古时代和人类的祖先结成了最牢不可破的利益共同体,它们对人类的忠诚和无私的奉献就从来没有停止过。

  百度上随便一搜,我们就能发现工作犬的定义:这种犬包括传统的护卫犬和工作犬,主要用于工作,大多数情况下英勇无畏,是天生的护卫犬,大多数都很高兴为其主人工作。随时间推移,工作犬的角色范围更广:它们不仅是警卫守护犬,用于保护主人的生命和财产,还可以成为军犬、警犬、导盲犬、搜读犬、搜爆犬、漏气探测和落水、火灾、失踪救护犬。几个世纪以来,还有一部分犬,具有超强的力量和耐力,被人们用于拖拉和运载货物。

  如此看来,其实我们可能一直忽视了我们钟爱的狗狗到底有多么能干。

  无论是童年时记忆中那英武的警犬卡尔,还是电影中赢得我们泪水涟涟的导盲犬小Q,又或者是阿尔卑斯山遇难者的天使圣伯纳犬,它们都是人类世界中最忠实的伴侣,最敬业最有责任感的工作者。

  也许你的狗狗是威猛英俊的护卫犬,也许你的狗狗是聪明伶俐的牧羊犬,也许你的狗狗是温顺可爱的助残犬,那么,让我们一起为你的狗狗骄傲吧,让我们给予它们应得的赞美与荣耀吧。

  如果你的狗狗只是娇小的吉娃娃,如果你的狗狗不过是普通的京巴犬,甚至你的狗狗是领养回来的伤残犬,那么,让我们更加为它们骄傲吧,让我们给予它们一样多的赞美与爱吧。因为每一只狗狗,在它有生的日子里,最重要的工作就是给予主人全身心地挚爱。

  因为爱着我们,所以它们向我们奔跑而来;因为爱着我们,所以它们陪伴在我们脚边;因为爱着我们,所以它们为我们的悲伤痛苦而抑郁,为我们的喜笑颜开而兴奋。这一份工作,没有优厚的薪水,没有悠长的假期,天天加班,日日不停,无论是进食,睡眠或者游戏,只要我们需要,它们随时会忘记自己,马上服从我们的任何要求。甚至死亡,也不能阻隔狗狗对我们的爱,它们时时进入我们的梦境,抚慰我们的思念和孤单,为了爱我们,它们甚至可以从天堂飞回。这就是为了我们的幸福而努力工作着的狗狗们。

  所以为了这些,也让我们加倍地去回报它们吧。

  清晨,请陪它们一起散步,记得这也是它在履行着陪我们散步的工作,因为它们的“努力”,我们呼吸到了新鲜空气,看见了美丽的日出。

  黄昏,请陪它们一起游戏,记得这也是它们在履行着陪我们游戏的工作,因为它们的“辛苦”,我们强健了身体,健康了身心。

  周末,请带它们踏青出游吧,记得这还是它们在实践使我们快乐的工作,因为它们的“调皮”,我们才有了一次次开怀大笑,结识了更多的朋友。

  我以为工作犬不应该狭隘地定义为有工作能力的犬种,难道不是所有带给我们幸福生活的狗狗都是在尽职尽责地工作着吗?

  希望所有狗狗和它们的主人们,都能开心地“工作”以及开心地生活,直到永远。

  让我们把爱犬的工作瞬间记录下来,放到这里来和大家一起分享狗狗给您带来的欣慰和自豪吧。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