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与我的十个约定》首映(图)

http://pet.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16:57  新浪娱乐


加濑亮(左一)和丰川悦司(右二)助阵《狗狗与我的十个约定》首映

  新浪娱乐讯 在互联网上广为流传的短诗《狗的十条戒律》(“The Ten Commandments of Dog Ownership”),以狗的角度写下了它们希望自己的主人能遵守的十条戒律,这首作者不详的小诗在互联网很快就成为了人们的话题焦点。不久,一部名为《狗狗与我的十个约定》的影片开始了制作计划,这部描写一名普通少女与她狗狗的情感故事的影片,预定于3月15日在日本正式上映。2月27日,该片举行了首映式,导演本木克英,主演田中丽奈、丰川悦司、加濑亮,以及主题曲的演唱者BoA纷纷到场进行舞台致辞。为了配合这部与狗狗有关的影片的首映式,举办方在首映现场还精心准备了十只狗狗与片中主演一同登场。

  在《狗狗与我的十个约定》一片扮演第一女主角的田中丽奈,向现场可爱的狗狗们表示感谢,提到自己在片中的角色,田中讲到:“她不管遇到什么事情都会坚持下来,有一点笨笨的,故事中的爸爸和妈妈,还有青梅竹马的朋友,以及函馆(日本北海道某市)的街道,我所扮演的角色是一个在‘爱’中成长起来的孩子”,在被问到第一次读到《狗的十条戒律》有何感想时,田中这样回答:“当时我的眼泪立刻就流出来了,这就好像学校里的好朋友之间的友情一般。有时我们必须得自问‘我是一个好主人吗?’”。

  加濑亮在片中扮演田中丽奈青梅竹马的好友阿进,加濑回忆拍摄:“我发现只要是有狗狗参与的戏,拍摄现场立即变得温馨了起来,多亏有狗狗的参与,影片的拍摄才会进行地这么有趣”。

  导演本木克英在场大赞片中的各位演员:“因为狗狗不会演戏,所以演员们都是在配合者狗狗一起完成演出的,非常不容易,但所有演员们都漂亮地完成了演出”。

  主持人还向导演询问,他对片中的哪个角色的扮演者要求最高?本木回答是扮演父亲角色的丰川悦司。演技派演员丰川对自己所扮演的角色有这样的看法:“片中第一女主角的扮演者有两位,分别是福田麻由子与田中丽奈,她们一个扮演幼年时的女主角,一个扮演成人后的女主角,但女主角的父亲一直都是由我一人扮演。如何能够将这两位演员扮演的一个角色的两个时期很好地连在一起,我时常与导演商量着如何去表演”。

  《狗狗与我的十个约定》的主题曲是由BoA演唱的《Be with you》,BoA在首映现场表示,希望各位观众能从主题曲中听出狗狗的心情来。首映式的最后,田中丽奈向现场观众提示:“影片描述的是非常普通的生活,我扮演的角色也无特别之感。但影片中有一种力量让它变得与众不同,请各位观众在观影的过程中思考一下,究竟是什么力量。最后,我代表影片的整个制作团队,对今天来到这里的各位表示感谢,希望大家能与狗狗有一个愉快的约定”。

  附:《狗的十条戒律》(“The Ten Commandments of Dog Ownership”)

  1. 我大概能活10到15年,你我之间的任何分别对我来说都会很痛苦,在你买下我之前请考虑清楚。

  2. 请给我点时间让我明白你想要我做什么。

  3. 你对我的信任,就是我最大的幸福。

  4. 请不要对我生太久的气,也不要把我锁起来当作惩罚。你有你的工作、活动,还有朋友,而我只有你。

  5. 请时不时地跟我说说话,哪怕我听不懂你在讲什么,但我知道那是你的声音。

  6. 请用心地对待我,我是不会忘记的。

  7. 当你打我的时候,请记住我的牙可以轻易咬碎你的手骨,但我很不情愿做这样的事。

  8. 在你骂我不配合、难以控制或懒惰之前,请先问问你自己,是不是有什么事情让我感到不适了。也许是我吃的东西不对,或者是我太久没出去晒太阳了,再者是我开始衰老了。

  9. 我老了以后请好好照顾我,因为你也会变老的。

  10. 请带着我体验不同的旅行,不要说“我照看不好它的”或者是“让它独自寻乐吧”。如果你在我身边的话,所有的事情都会变得简单。请记住,我爱你。 伊万里/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