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军做客新浪宠物聊天实录(组图)

http://pet.sina.com.cn 2008年02月28日19:12  新浪宠物


宠物专家何军(右)做客新浪宠物聊天

  2月28日宠物专家何军做客新浪宠物频道聊天实录 点击查看聊天视频>>

  点击查看宠物专家现场“响片训练小贵宾”视频>>

  一.主持人提问的问题及专家的回答:

  主持人:什么是响片训练法?

  何军:响片训练法(Clicker Tranining)是上世纪六十年代世界著名的心理和行为学家史纳金博士倡导使用的一种科学与宠物沟通的方式,不打、不骂、不施压的训练法,只需要将响片压。它是主人和宠物之间的交流桥梁,能在最短时间内教会宠物我们需要的行为。此外响片还可以训练几乎所有的宠物,包括猫、狗、马、鸟、鱼、兔子甚至大象。

  主持人:现在大家都比较关注狗的敏捷训练,是不是所有的狗狗都可以进行这项训练呢?

  何军:敏捷运动是在游戏和娱乐中完成训练的运动,在游戏中增加了人与宠物的交流机会,使宠物在这项运动中得到良好的服从训练,敏捷运动的开展,可在最大程度上提升人们改变宠物行为能力,培养它们更强的学习能力,更好的使宠物的行为得到有效的约束。所有的犬类都可以进行敏捷训练。

  主持人:我想请问调良的宠物亲子班是什么含义?

  何军:传统的宠物训练技术往往来自部队,训练军警犬的办法。由于对犬的观念不同,用途不同。使得训练的方法不能让主人接受,实际的训练效果也差强人意。严重有些犬只反而增加了不良行为。“北京调良宠物训练培训学校”在犬只训练方式上倡导快乐犬教育,即培养人与宠物建立“游戏”的交流,而非强制的管教。犬受教育的程度体现了一个城市文明养犬的水平,但真正需要受教育的是“家长”。宠物亲子训练班通过接受主人与宠物之间的交流方式,真正解决宠物在与主人生活中的行为问题。这种训练方式不但赢得“家长”的欢迎,也让更多掌握了游戏训练方式的家长与爱犬建立起更密切的交流,并解决了传统训练无法解决的问题。“北京调良宠物训练培训学校”是在国内最早也是目前唯一开展宠物家长培训的机构。

  主持人:如果进行响片训练都需要什么器材?

  何军:需要的器材很简单:响片,狗儿爱吃的零食,狗儿不会害怕,紧张或过于兴奋的场地,足够长的牵绳,指挥棒。

  主持人:响片训练方式是否适合所有的犬种,包括哈士奇等?

  何军:是的,响片训练方式适用于所有的犬种,效果都很好。

  主持人:任何年纪的狗都适合响片训练吗?

  何军:是的,只要是4周龄以上的狗都可以很有效的进行响片训练。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